2013年12月3日 星期二

資訊組織心得與筆記 2013年11月27日星期三

心得
    今天上課一開始老師就發下一張紙說是要考試,讓沒有多準備的我嚇了一大跳,不過幸好是開書考,我還沒記起來的以及不熟的部分我可以利用筆記再確認一次。
    接著教的是「國際書目著錄標準  總則」(中文版)以及ISBD(英文版),這英文版的好多頁啊!有時候眼花了一下,跟丟老師的頁數,只好盡量從黑板前的投影螢幕找線索。上著上著,老師突然說一句:「國際書目著錄標準(ISBD)就只教到今天,下周要進入先的主題。」聽到這裡我就又緊張起來了,總覺得我對國際書目著錄標準(ISBD)還不大熟(尤其是英文版的),它就要被教玩了,看來我要再加把勁了。
    在最後三十幾分鐘,老師要求我們拿出紙來,並翻譯ISBD的其中某一段,這對我來說是相當困難的啊!然後老師給我們一個建議:「先把所有單字翻成中文,再把中文組合得流暢點。」這是個好提議,但我還是翻得似不像,我想我還欠缺很多練習吧。

筆記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