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26日 星期三

資訊組織心得與筆記 2014年2月26日星期三

心得
    這次一開始上課時,老師先請同學提供例子,用來講解上次上課說的圖 3.1與圖 3.2。我們看到雷學長提供的例子,我覺得他做得很好,加上老師的講解,解開了我在做作業時產生的許多疑惑。並且糾正了我一些用語上的不恰當,像是:和「電子書」相對的是「印刷書」,不要用「書本」,還有用舉例解釋圖 3.2上的responsibility的意思。
    然後繼續講到下一張圖 3.3,以及帶我們看以下講義講解的部份。雖然是講義是英文的,但幸好老師有細心的講解,我才能懂它的意思,回家後我要中、英文對照,來更了解這三張圖的意義。

筆記
作品的概念是抽象的,是存在於不同內容表達背後知識創作。
不同的內容表達包括:文本的減編本或增補本,樂曲的編曲與改編曲,電影的配音或字幕版本,等等。
但不同程度的改編創作又被視為一新作品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